如果說迷路,是為了遇見更美好的風景

那麼來到盛名許久的新北猴硐貓村,旅人們可千萬不能錯過躲喵喵咖啡館。

細雨迷濛的五月某天,與朋友早早相約拜訪已不是第一次探訪的貓村猴硐,但礙於每次到來都是平溪菁桐線的一日旅遊其中一站,一直有個遺憾就是沒法在貓村靜靜坐著,喝杯茶或咖啡,與貓浪漫悠閒的度過一個下午。

這次到訪的貓咪咖啡廳【躲喵喵Café咖啡館】位於猴硐貓村(光復里貓村)的最高處,從兩邊數來是中央的位置。

提供的餐廳並不像一般早午餐咖啡廳一樣多元,但不管是內在的擺設或富有特色的可愛貓點心相較之下都毫不遜色。

個人認為十分適合下午茶,或與朋友在猴硐逛累的時候點杯飲料放鬆。

喜歡這種慢步調且溫馨的裝潢,沒有過多的綴飾,但在每個細節內都可以看到店家對貓咪的喜愛與用心。

以及對猴硐這個貓村,貓咪的大家庭的深厚情感與熱愛。

而且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店貓在門口迎接,雖然是睡著的店貓hhhh但也十分可愛,我們去的那天可能店貓太疲累了,一直到我們離開才看見她起床XD

牆上的裝飾是過往店貓以及店家拍攝的猴硐貓貓的照片哦,有興趣的小夥伴們不妨來好好找找這些可愛的貓咪在店裡及貓村裡的蹤影吧!

話說,我跟朋友聊天聊到一半才發現照片牆上竟然有渡邊直美與老闆娘的合照!真是讓人又驚又喜hh

 

+

因為與朋友聊天聊得太起勁竟然忘記拍菜單,有需要看菜單的朋友可以參考第一張照片,因為所有菜單就是Menu上的餐點內容了。

朋友點的香草拿鐵(NT.120),味道濃厚,適合喜歡喝調味咖啡的小夥伴。

喜歡喝茶的朋友也有現泡的烏龍茶或清香包種茶(NT.120)可以選擇哦,店家還會貼心地給另外的茶杯,讓你跟朋友一同分享。

不喜歡茶與咖啡的朋友也有奶昔、紅棗茶、柚子茶或檸檬紅茶可以選擇。

 

因為跟朋友原本就是隨興的人,不會特別一定要吃飯,所以就跟招牌的咖哩飯錯身而過,我們選擇了塔帕斯、拼盤與貓掌瑪德蓮。

說到這裡,我必須要大推這道新推出的點心「焗烤塔帕斯」(NT.180)

本來只是抱持著嘗試的心態,但這道塔帕斯真的讓我跟朋友大驚豔。

濃厚的白醬搭配豐富的洋蔥、蘑菇、德式香腸、肉末,上層熱呼呼的焗烤起司,吃起來味道層次豐富,也不死鹹。

不會像一般焗烤用的番茄醬基底一樣容易產生膩感,特別是香脆不焦的麵包,我跟朋友相視露出滿意的微笑。

還有來到躲喵喵咖啡廳不能錯過的「貓咪周邊點心」,總共有貓泡芙、貓蛋糕以及貓掌瑪德蓮三種。都是將小甜點裝飾成不同的貓咪特色的模樣,好吃又好拍!今天我們選擇的是貓掌瑪德蓮(NT.100),不會過甜過乾,搭配無糖的茶,不禁感嘆是個超強的搭配!

當然若是有不喜歡甜點下午茶的朋友,這裡也有香炸拼盤(NT.200)提供選擇。

內含雞塊、洋蔥圈、脆薯讓你吃好吃滿!

以貓咪咖啡廳或一般早午餐咖啡廳來說,這裡的餐點都偏向平價,但一點也不影響餐點的美味哦。

 

除了餐點以外,躲喵喵咖啡廳還有簡單的貓咪周邊商品可以選購,像是明信片、手機殼、零錢包、卡套等。

順帶一提,在猴硐的只要有賣明信片的地方都會提供可愛的貓咪印章讓你蓋在明信片上,讓你的明信片充滿紀念價值。

 

+

這裡也很適合一個人來,我不得不推薦這個靠窗的位置!看出去超美!

而且店貓就睡在你的旁邊!這樣有喝有吃有貓有風景的位置根本就是寶座!

即使想拍好看的網紅美照也超適合。

還有黃阿瑪聖上的書及各種貓咪相關的書籍可以閱讀哦!

如果你來到猴硐或想來到猴硐尋找可以輕鬆品味的猴硐貓村咖啡廳,那麼躲喵喵Café咖啡館是你不錯的選擇!這裡採現金後結的方式,要離開的時候再到櫃台結帳即可。

睡了一下午的貓咪店長終於捨得醒來啦 :D

 

+

店家資訊

躲喵喵Café咖啡館

營業時間:早上10:30-下午18:30 (每周四店休)

店家電話:0922823717

店家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光復里柴寮路223

 

 

親切的小提醒:

  • 來到猴硐請盡量不要餵食貓咪,拿人類的食物給貓咪更是十分糟糕的行為
  • 大部分的貓咪都很親切,但請不要強迫貓咪哦,以免被貓咪抓傷或咬傷
  • 拍照請不要開閃光燈
  • 垃圾請帶走,保持乾淨整齊的環境

 

arrow
arrow

    貓奴菜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